新聞訊息

媒體報導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新聞訊息 > 媒體報導

“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全球供應鏈合作領域大有可為-中新網

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
中新網鏈接:
http://www.chinanews.com/cj/2017/05-09/8219458.shtml

新聞內容:


沈丹陽:“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全球供應鏈合作領域大有可為

       
       中新社北京5月9日電 (記者 陳小願)商務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沈丹陽9日在北京表示,“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全球供應鏈合作領域大有可為,有關國家和地區可思考如何共同把這塊“蛋糕”做大。

                     \
5月9日,“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全球供應鏈合作圓桌會議在北京舉行。商務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沈丹陽表示,“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全球供應鏈合作領域大有可為,有關國家和地區可思考如何共同把這塊“蛋糕”做大。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他指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需求很大,有關國家和地區可從價值鏈、產業鏈、供應鏈著手,先把價值鏈做大,之後再考慮如何把“蛋糕”切均勻,進而把產業鏈和供應鏈做大。
 
  沈丹陽認為,商品流通從單向到雙向、多向發展的供應鏈體系可在整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之間展開。有關產品可由消費類產品向生產性產品、服務性產品發展,甚至生產、消費、服務相融合的產品。

  沈丹陽還指出,“一帶一路”涉及範圍廣,企業可以以時間、成本、服務換空間,從而優化供應鏈系統,實現服務最優化,達到成本最低化。

  沈丹陽是在出席“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全球供應鏈合作圓桌會議時作上述表示的。

  當天,來自中國內地的專家、投資界代表,以及海外華人青年創業者等20多人出席會議,就如何聯手打造“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跨境電商全球供應鏈生態體系建言獻策。

  活動主辦方之一、“一帶一路”系列投資基金秘書長鄧珩表示,希望業者能抓住“一帶一路”為跨境電商帶來的機遇,掌握互聯網經濟脈動,通過拓展全球供應鏈合作,進行資源整合,把中國優秀的商品帶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嘉晟集團董事長李冬敏指出,跨境電商應瞭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政策、法律,才能更好地攜手共商、共建、共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