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

媒體報導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新聞訊息 > 媒體報導

外交部:近20國領導人確認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发布时间:2017-02-04浏览次数:
       中國網新聞2月3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準備在今年5月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現在已經有近20位各國領導人確認與會,亞洲、歐洲、非洲、拉美等地區都有代表,體現了國際社會對高峰論壇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視和支持。
  
       問:《人民日報》今日刊登對楊潔篪國務委員採訪,文章稱已有近20位各國領導人確認出席將於5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請介紹中方邀請了哪些國家出席。哪些國家領導人已確認出席?
  
       答:“一帶一路”倡議提出3年多來,在國際社會引發積極反響和支持。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對該倡議表示支持,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與“一帶一路”相關的合作協議。
  
       中方準備在今年5月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最高規格的論壇活動。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參加論壇的意願非常積極,有關籌備工作進展也十分順利。正如楊潔篪國務委員在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時指出的,現在已經有近20位各國領導人確認與會,亞洲、歐洲、非洲、拉美等地區都有代表,體現了國際社會對高峰論壇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視和支持。此外,中方還將邀請一些國家的部長級代表團、國際組織負責人、外國前政要、知名企業家、專家學者等代表參會,共商合作大計。現在,整個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同時十分順利地推進。如果有具體和進一步情況,我們會及時向大家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