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

媒體報導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新聞訊息 > 媒體報導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為新疆機關幹部作報告

发布时间:2017-08-11浏览次数:
       新疆日報訊(記者趙志芸報導)8月10日下午,受自治區黨委、政府邀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為我區部分機關幹部作報告。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紮克爾主持報告會。

       報告中,金立群圍繞亞投行的發起與作用、破解亞洲國家基礎設施投融資瓶頸、支持新疆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核心區戰略作用等方面,作了一場精彩的報告。
雪克來提·紮克爾指出,金立群行長的報告,底蘊深厚、視野開闊、見解獨到,學術價值高、啟發作用大,對我們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更好地推進新疆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雪克來提·紮克爾強調,金融是現代經濟的血液,是經濟發展的“晴雨錶”和“助推器”。新疆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離不開金融的支持和保障。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區和向西開放的重要節點,要以更加開放的姿態,穩妥推動金融業對外開放,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區域金融中心建設,努力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新疆貢獻。

       雪克來提·紮克爾說,擔當好這一重要職責和使命,我們要認真學習、消化吸收金立群行長報告的思想精髓,真正學懂弄懂、指導實踐。要堅持金融創新發展,深化金融改革,持續改善融資結構,有效推進金融精准扶貧,推動綠色金融試驗區取得實效。要把主動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著力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著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線和風險應急處置機制。要處理好穩增長、調結構、控總量的關係,嚴控地方政府債務增量,堅決整治嚴重干擾金融市場秩序的行為,嚴格規範金融市場秩序。要通過有效發揮金融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的作用,努力推動新疆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為實現我區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而不懈努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乃依木·亞森、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田文、羅東川等參加報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