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活動

活動信息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主辦活動 > 活動信息

“羊年英國春晚“將在倫敦盛大舉行

发布时间:2015-02-05浏览次数:
 
英國最大規模的春節聯歡晚會

    “2015海峽兩岸英國華人華僑留學生春節聯歡晚會“將於2015年2月16日在倫敦盛大舉行,本屆春晚由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英中舞蹈和文化藝術聯會聯合主辦,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支持,中英兩國30多家社團、學聯、單位和媒體協辦,定位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中國夢,為旅英兩岸華人和留學生搭建共同的舞臺,增進中英情愫的聯歡盛會”。
   
    “羊年英國春晚”由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鄧珩秘書長做總監製,張玉霞負責總策劃和總導演,中英戲劇協會會長於大偉為副導演,整台晚會將由歷屆春晚經驗豐富的海峽兩岸旅英華人藝術家和各藝術團藝術總監和指導老師組成,有100多位中英藝術家共同參與。
   
    “羊年英國春晚”是英國第一個有交響樂隊伴奏的春節聯歡晚會,晚會現場會有親臨音樂會的震撼效果,“羊年英國春晚“強調節目的思想內涵和價值觀念,以著名演員和藝術家的節目為主,扶持旅英華人和留學生藝術團體,鼓勵海峽兩岸華人青少年藝術愛好者的參與為目標,突出專業性和藝術性。

      本屆“羊年英國春晚“演出陣容強大,有出演《悲慘世界》、《圖蘭朵》的歌唱家以及加勒比海盜、指環王等重量級演員到現場傾情表演,有英國皇家青年交響樂團,恒龍功夫影視俱樂部、倫敦中國舞蹈學校、倫敦普通話簡體字中文學校、朴茨茅斯華人協會舞蹈團、全英華人華僑合唱團、倫敦愛樂合唱團、英國伯恩第斯華人藝術團、德福中文學校等加盟,還包括眾多中英兩國電影演員、歌唱家、華人藝術家、指揮、主持人等參加演出。節目形式除了傳統歌舞、小品、相聲、武術和京劇之外,今年將有更加豐富的藝術形式呈獻。這是個從高大上到萌萌噠,從經典大型的馬可波羅絲綢之路到大唐盛世的武媚娘;從溫婉含蓄的臺灣鄉愁到抗美援朝的英雄兒女……英國海峽兩岸華人的美麗“中國夢”將在晚會上得以充分彰顯。

    “羊年英國春晚”將弘揚正能量、注重創新。文化如水,潤物無聲。“羊年英國春晚“是海峽兩岸旅英華人海外赤子團聚、中英兩國人民共同聯歡的文藝晚會,是鼓勵華裔青少年實現中國夢、宣傳中華文化軟實力的大舞臺;它將是促進中英兩國文化交流互鑒的歷年英國華社和留學生中從未有過的英國春晚。
 
文化與情感的交流紐帶
   
      本次“羊年英國春晚”,除了在2月16日舉行的晚會之外,為配合2015年“中英文化交流年“還會進行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動,除了參觀及慰問當地的學校,給學生們帶去新春的祝福及禮物外,還會與倫敦當地的各種文化團體進行中英文化交流會,瞭解海外華人的藝術需求,更好的將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