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活動

活動信息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主辦活動 > 活動信息

英國羊年春晚觀眾爆滿開門紅

发布时间:2015-02-19浏览次数:
\

\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大年二十八在煙雨飄渺的英國倫敦,由英中舞蹈和文化藝術聯會會長Connie張玉霞擔任總導演的“羊年英國春晚”,在中國經典樂曲“新春序曲”旋律中,由英國著名指揮家彼得·納普PeterKnapp指揮倫敦國際交響樂團演奏,倫敦中國舞蹈學校青年舞蹈團和少年舞蹈團,交際舞團;還有朴茨茅斯華人藝術團,伯恩第斯華人藝術團,以及倫敦中國舞蹈學校和倫敦普通話簡體字學校的18只可愛的小羊羔,共68人同台演出拉開了“2015年英國海峽兩岸華人華僑留學生春節聯歡晚會”(簡稱羊年英國春晚)序幕。 

\

      羊年英國春晚是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支持,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與英中舞蹈和文化藝術聯會第三年第三次再度攜手主辦的,正合了三羊開泰之好意頭。

\

      以“中華民族中國夢”為主題,經過將近2個月的精心籌備,羊年英國春晚以形態豐富的藝術節目為載體,以家鄉的水,故鄉的人為情意,將中英文化藝術相結合,把晚會分為“三羊開泰---新春序曲”,“ 魅力中國---絲綢之路”, “美麗中國夢---海峽之春”, “盛世之春---中英情愫”四個篇章。
     
     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與國粹經典,確立了中英文化交流第一年的良好開端。


\

      經過總導演張玉霞、副導演于大偉以及導演組各成員的巧妙構思,通過主持人毛埴成,王青青,周正,張妹恩採用故事敘述的手法,從晚會一開始就如同進入一場舞臺劇,一個個精彩的情節在你眼前徐徐道來,展現了銳意創新的節目理念。

\

     在交響樂隊喜氣洋洋的現場音樂伴奏下,陣容強大的旅英華人優秀舞蹈演員們,通過第一篇章“三羊開泰---新春序曲”帶給了觀眾創新歡騰、多彩的英國羊年春晚序幕,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李輝參贊代表中國大使和夫人胡平華女士向晚會發來賀詞。

\

     第二篇章“魅力中國----絲綢之路”由《圖蘭朵》歌劇和電視劇《武媚娘》改編,講述了當年馬可波羅如何愛上了一個名叫“中國”的美麗姑娘。由著名的英國歌唱家和電影演員斯圖爾特布芬Stuart Boother 以及旅英華人著名歌劇女高音歌唱家王蓓蓓在倫敦國際交響樂團的伴奏下,由倫敦中國舞蹈學校青少年舞蹈團共同演繹了一個東西方文化交流的的絲綢之路的歷史傳奇故事。

\

      第三篇章“美麗中國夢---海峽之春”,在繼承傳統,還原年俗的基礎上,還融入英國現代時尚的戲劇演出手法推陳出新。“海峽之春”篇章節目匠心獨具,以獨特的演出方式進行了全新的整改,將臺灣、香港和中國老北京茶館結合完美展現出來,通過臺灣和大陸兩個家庭的春節細節,跨時代的表現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思鄉之情意。

\

     導演組特別邀請了歐洲臺灣商會的會長董淑貞和英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單聲等嘉賓上臺當群眾演員。並由臺灣的桂秋林和董淑貞清唱一曲臺灣歌曲《愛拼才會贏》。多首圍繞“海峽兩岸”主題的歌舞和相聲陸續亮相在“北京和臺北兩家人的舞臺”。其中既有德福中文學校的抒情懷舊的臺灣歌曲《綠島小夜曲》和《靜夜思》《鄉愁》,以及由全英華人合唱團演唱的那個年代振奮人心的《英雄讚歌》和華麗組合的京劇《我是中國人》;也有“接地氣”的,符合當下觀眾口味的由留學生趙曉書、孟雨帶來的男女聲二重唱《千里之外》,在新春佳節之際表達了中華兒女思鄉之情以及對祖國未來的美好祝願表現了臺灣-北京一家親。

\

\

      倫敦中國舞蹈學校可愛的《英國小蘋果舞蹈》將觀眾帶入到第四篇章“盛世之春--中英情愫”,將中英兩國的友好關係充分結合在一起。並由斯圖爾特布芬用中文演唱的《龍的傳人》與英國西敏寺學聯打鼓隊和恒龍武術俱樂部以及普通話簡體字學校的功夫小子和三節棍學生的功夫,把當年48家集團到中國的破冰之旅和艱難體現在武打上,自然的演繹了當年英國48家集團衝破美國對華封鎖的壓力欲往中國生意,經過千辛萬苦才進到中國,最後奠定了中英情愫的故事。

\

      並由旅英華人歌唱家王博的《感恩》和他指揮的倫敦華人愛樂樂團一曲《拉德斯基進行曲》將晚會帶入了尾聲,最後在倫敦中國舞蹈學校舞蹈團、中國銀行舞蹈隊和西敏寺學聯舞龍隊以及倫敦中國舞蹈學校和普通話簡體字學校的喜羊羊、美羊羊們的閉場舞《中國范》中將晚會帶入了最高的頂峰。

\

\

\

\

          羊年英國春晚參加的演員陣容強大是英國華社晚會無法比擬的,演員中有三分之一是英國人,從國際一流交響樂隊到英國本土非專業的中文學校,年齡跨度大從3歲孩子到86歲老翁。本次晚會強調節目的思想內涵和價值觀念,融匯了英式歌劇與中式表演新形式。

\

      此次英國春晚得到了觀眾的好評,特別是兩位美女主持人成為眾多觀眾癡迷的偶像,其中觀眾反映主持人周正的美麗大方媲美央視主持人。而鬼妹張妹恩既主持又跳舞還會唱歌,而且流利的普通話和廣東話的多才多藝能力更是驚呆了觀眾。成為粉絲們的最愛,而英國歌唱家斯圖爾特布芬帥呆的外形和武功,以及可愛的中文,更是迷倒了年輕的女粉絲。

\

     雖然在晚會籌備期間,遇到了許多突如其來的變故,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導演組以不變應萬變的處理下,在熱情的兩岸三地華人義工和留學生的支持下順利進行,晚會出乎預料的受到觀眾的追捧,今年門票更是秒殺的節奏,1000個座位在3周內就全部售罄!當晚票務處幾乎被無票的觀眾擠翻桌子,最後只有破例為冒雨前來的觀眾出售站票。

\

      晚會得到了中英兩國媒體的大力支持,華人頻道攜群星賀歲羊年英國春晚,包括胡潤,陳游標,范冰冰、譚晶和艾克拜爾等以及英國華社的僑領和商家向晚會發來祝賀的視頻。

\

\

\

     英國春晚的成功舉辦在座無虛席的觀眾讚美聲中落幕,籌委會的努力感動了觀眾,他們紛紛寫來感謝信,祝福英國春晚成為觀眾喜愛的中英文化交流的品牌。有天皆麗日,無地不春風,羊年英國籌委會感謝所有的支援單位和協辦單位,演出單位、以及各位義工和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祝大家三羊開泰春無限,五穀豐登歲有餘。

\

       有天皆麗日,無地不春風,羊年英國籌委會感謝所有的支援單位和協辦單位,演出單位、以及各位義工和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祝大家三羊開泰春無限,五穀豐登歲有餘。



特別鳴謝以下單位Acknowledgement :

支援單位: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聯合主辦單位: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 、英中舞蹈和文化藝術聯會

協辦單位
中國銀行,Schwrzschild Ochs Ltd,泗和行,康泰集團,重慶商會,朴茨茅斯華人協會,英國中華總商會、全英華人華僑統一促進會、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商會、英國臺灣商會、中華傳統文化研究院、松柏會、、英國及香港華人警務人員協會,生利集團,Asis travel service Oasis, 中華行,中華樓,英國百盛旅遊,佛朗歌娛樂公司,香源集團、倫敦中國舞蹈學校、倫敦普通話簡體字學校、恒龍功夫影視俱樂部、德福中文學校


\

演出單位:London International Sinfonia倫敦國際管弦樂團,London Chinese Dance School倫敦中國舞蹈學校(青年藝術團、少兒藝術團、交際舞藝術團),恒龍功夫影視俱樂部、倫敦普通話簡體字學校、朴茨茅斯華人協會舞蹈團、全英華人華僑合唱團、倫敦華人愛樂合唱團、中國銀行舞蹈隊,伯恩第斯華人藝術團、德福中文學校、英國西敏寺大學學聯。

媒體合作單位:鳳凰衛視歐洲台、華人頻道、新華網、人民網、樂視、普特拍樂、酷睿傳媒、星島日報、歐洲時報、英國僑報、華商報、英中時報,英國春晚公眾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