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活動

活動信息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主辦活動 > 活動信息

海協會葉克冬副會長與基金會解濱理事長一行在京會晤

发布时间:2015-04-10浏览次数:
海協會葉克冬副會長與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解濱理事長一行
在京會晤

      4月9日解濱理事長一行赴國台辦,向葉克冬副會長彙報基金會近期工作。
 
       解濱理事長、劉光亞常務副理事長、鄧珩秘書長就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做了彙報。
 
      1- 關於與北京對外經貿大學的合作
     
     基金會計畫推動在北京、杭州和福州等城市建設兩岸青年創客之家,形成網路,服務兩岸青年。基金會將把與北京對外經貿大學的合作專案納入到這個網路裡。5月份國台辦計畫組織兩岸專家和青年代表共20余人在北京,福州,杭州三地實地考察,以期形成共識。基金會將參加此次考察。   
 
      2- 北京海峽大廈的籌建工作
 
      臺灣旺旺中時集團計畫在北京建設總部大廈,基金會將探討和中時集團共建大廈,兼顧台商服務功能,同時加入文創內涵。基金會將在國台辦的協調下繼續和北京市相關部門保持溝通。
 
      3- 關於基金會推動的“一帶一路基礎設施,能源,科技基金”的籌備工作

     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給台商帶來了很大的商機,海協會陳德銘會長計畫4、5月份將帶領台商代表赴西北考察,包括新疆,旨在發揮台商的知識,技能,經驗的優勢,趕上一帶一路的發展大潮。“一帶一路基金”將積極發揮引導和扶持作用,務實提高台商企業參與的積極性。
 
      4-關於“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產業園區”的建設

     基金會計畫在福州創建“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產業園區”,基金會作為主要推手,其中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通過組建園區投資基金,為園區建設和園區內的專案落地組織國內和國外的資金。
 
      5-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金門論壇的籌畫工作

     近日解濱理事長在金門出席臺灣昇恒昌金湖大飯店開業活動期間,與蕭萬長先生就金門論壇的舉辦和主題達成初步共識。
 
      葉克冬副會長首先肯定了基金會的總體思路,充分符合中央對台工作精神,緊緊圍繞兩岸青年和基層開展工作,國台辦將在政策層面給予支持。基金會的工作經過大家的努力,已經打下了很好的基礎,並形成了以解理事長為首的強有力團隊,希望基金會抓緊落實各項工作。

       國台辦經濟局徐莽局長讚揚基金會的工作設想很完整,很成熟,經濟局將為基金會搖旗呐喊,在關鍵時刻做好協調工作。

       國台辦交流局嚴中洲副局長表示全國對台文化交流的重點專案有400-500個,但缺乏一個綜合性的大平臺,基金會倡議的金門論壇可以填補這個空白,交流局將提供多種資源,幫助金門論壇的籌辦。

 
\
海協會葉克冬副會長(中)與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解濱理事長(左四)一行的合影
      從左至右: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鄧倪副秘書長、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鄧珩秘書長、國台辦經濟局徐莽局長、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解濱理事長、海協會葉克冬副會長、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劉光亞常務副理事長、國台辦交流局嚴中洲副局長、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吳閩執行長

 
\
海協會葉克冬副會長(右)與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解濱理事長(左)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