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活動

活動信息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主辦活動 > 活動信息

第五屆英國春晚—金雞英國春晚在倫敦圓滿落幕

发布时间:2017-02-06浏览次数:

\
       
       金雞報曉,丹鳳朝陽。歡歌笑語,普天同慶。2017年元月29日星期天,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四川省外僑辦、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四川省商務廳、成都市海外交流協會、四川省商會的支持下,由英中舞蹈和文化藝術聯會、英國川商聯合總會、英中經濟文化促進會、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17英國海峽兩岸華人華僑留學生春節聯歡晚會--《金雞英國春晚》”在英國倫敦成功落幕。

\
       
       當晚,英國大英博物館附近的羅根大廳,張燈結綵,炮竹燈籠高高掛。觀眾攜家帶口,孩子們穿新衣帶新帽喜氣洋洋一片春節喜慶的節日氣氛。場內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費明星總領事、蘇廣輝少將、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金旭、科技處蔣蘇南公使銜參贊、範中華領事等,攜100位英國政府要員、勳爵、中資機構代表、中英媒體等,穿著中國節日的盛裝與上千英國華人華僑留學生觀眾和268位中英演員、工作人員一起歡聚在一起,觀看,在倫敦共同慶祝中國春節雞年的到來。

\

\

\
       
       英國春晚是海峽兩岸旅英華人、華僑、留學生和英國藝術家共同創辦的最早和室內最大型的春晚。第五屆英國春晚--金雞英國春晚總導演/總策劃張玉霞,總監宋汶栗、統籌李臣、舞臺總監陳惠民、執行導演馬騰飛。主持人李樂、張妹恩、李雨曦。

\

\
       
       英國春晚今年跨入第五個年頭,一直以來是英國華人融入主流社會的國際大舞臺,自從2014年春節以來就把幫助中國在海外宣傳“一帶一路”的理念融入春晚的大舞臺,今年更是為英國川商聯合總會回應四川省政府和商務廳號召,為推廣一帶一路鼓勵企業走出去而專門在英國宣傳搭建的平臺。2017年是《黃金時代》中英友好關係的重要一年,我們迎來了中英建交45周年;香港回歸20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

       因此,第五屆英國春晚以“中英外交建交45周年”為主題,堅持“一帶一路”為主線,通過“傳承文化藝術瑰寶,搭建中英友誼橋樑。回望絲路輝煌歷史,圓一帶一路中國夢”四個篇章組成吉祥如意的金雞英國春晚。

\
 
\

\

       金雞英國春晚演出結束後,觀眾和演員紛紛給英中舞蹈和文化藝術聯會晚會總導演張玉霞發來微信,祝賀金雞英國春晚圓滿成功。演員們表示,今年主委會除了在舞美設計上比去年得到很大的提高之外,晚會觀眾的品質也比往年提高了很多,觀眾的掌聲和互動使演員表演才華得到了很好的發揮。

\

       英國爵士伊萬.勞倫斯給主委會發來賀信表示:我昨天觀看到了真正的中國雞年壯觀的藝術景象。精彩的演出節目驚喜不斷,特別是被那些有藝術才華的華人和英國孩子、年輕人而感動。

\

       今年的開場舞在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一曲廣東音樂慶豐收和花好月圓使英國華人表演的藝術空間得到了提升,晚會30多位小朋友扮演小猴小雞歡呼“奶奶我要壓歲錢”神猴辭歲,金鳳迎春。開始了“金雞報曉; 丹鳳來儀”的大型開場舞。

\

\

       風情萬種的巴西奧運桑巴舞蹈《聞雞起舞》回望了中國奧運健兒在巴西奧運會的拼搏精神和英國脫歐公投後奧運健兒可喜的成績。結束猴年的“洪荒之力”。為晚會的主題中英外交建交45周年邁入第二篇章“搭建起友誼的橋樑”。

\

       緊接著英國華人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的歌曲《東方之珠》第一次在英國唱響。晚會別具一格的創意通過舞臺設計將唐人街搬上舞臺,將《功夫茶藝》《一壺老酒》,《我的心中只有你沒有他》,通過小品《鄉愁是一碗雞蛋羹》反映英國華人、留學生每逢佳節倍思親在唐人街過年的景象。

\

\

\

\

       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導演組信心十足的採用耳熟能詳鏗鏘有力振奮人心的軍歌,由旅英華人退伍軍人演唱的軍歌《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出人預料的引起臺上台下中英觀眾的掌聲共鳴。

\

       第三篇章回望絲路輝煌歷史,傳播中華傳統文化是最能體現金雞英國春晚藝術的精華部分。其中幾部優秀的古典舞蹈作品得到了英國媒體的高度讚揚。今年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經典電視劇作品《紅樓夢》開播30周年.由導演組為晚會編排的紅樓十二金釵《千年一歎》《枉凝眉》還有梅葆玖的京劇《梨花頌》都是由英國華人華裔留學生編舞和表演。

\

\

\

       由來自四川藝術團隊的曾經四次上央視春晚被賦予“東方神技”的四川省川劇一級演員,世界上變臉速度最快的保持者何洪慶。還有著名川劇水袖絕活傳承者、漢文化藝術家“道骨仙風”和她的演出團隊。首次亮相英國的四川第一代長嘴壺花式茶藝功夫的重要開拓者和領頭人之一曾小龍。多次海內外獲獎的四川省歌舞劇院二胡、高胡演奏家李海浪等為金雞英國春晚錦上添花他們表演的《功夫茶藝》川劇絕活《變臉.水袖》《廣秀逍遙》《扇舞蒼穹》等的高度讚揚和好評如雪片般飛來。

\

\

\

       英國著名考古學家。英國電視頻道4臺《探索》節目主編辛爾.肯斯令博士觀看英國春晚後給導演組發來賀信道,同時還在他的臉書上寫道:在倫敦的2017英國春晚優秀的舞蹈演員們演出非常精彩,令我回味無窮,來自四川的川劇變臉,水袖舞蹈和功夫茶藝表演都是世界一流的水準。

\

       金雞英國春晚依然保持5年來,將少數民族文化融入中英友好關係的晚會特色。第四篇章“圓一帶一路中國夢”,精彩的二胡《戰馬奔騰》和英國歌劇圖蘭朵《公主徹夜未眠》的相互交融,讓全場觀眾起立為英國著名的第一歌劇男高音John Hudson 和來自四川的李海浪歡呼。

\

       秧歌舞《海州情》,壯族山歌對唱《劉三姐》,藏族二重唱《倉央嘉措的情歌》,羌族舞蹈《雲朵上的那嘖嘖》,維吾爾族舞蹈《收穫》《巴郎仔》等絢麗的少數民族舞蹈和膾炙人口的少數民族歌曲一浪接一浪,掌聲不斷。

\

\

\

\

\

       特別是導演組特別安排富有民族特色的巴西桑巴舞蹈和節目《生活就是一杯雞尾酒》更是驚豔全場,這是導演組最大膽和成功的百花爭豔的晚會呈現,驗證了中華傳統文化春晚的舞臺是說好中國故事,融入西方主流社會的文化包容國際大舞臺。

\

       英國前貿易部長給春晚主辦單位之一的英國川商聯合總會會長宋汶栗寫信道,感謝邀請我觀看金雞英國春晚。在此之前,我不知道我會期待看到什麼樣的中國年慶祝活動,但我絕沒有沒有想過會看到巴西舞蹈的表演!!所有的舞蹈都非常驚豔、優美,特別是小提琴(中國二胡)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絕妙了。

       晚會的高潮在英國著名歌劇第一男高音歌唱家John Hudson 和旅英華人第一歌劇女高音歌唱家王蓓蓓的《祝酒歌》演出中,攜手全體合唱演員和舞蹈演員和旗袍演員一起大合唱,《友誼地久天長》將全體觀眾帶入到中英友好關係45周年的黃金時代。

\

\

       第一次作為贊助商的英中國際教育諮詢公司(BCIC)董事長李明全女士,對主辦單位之一的英中經濟文化促進會李臣會長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本屆英國春晚並作為贊助商之一出席活動,本屆春晚籌辦很是成功,節目演出也非常有水準,受到英中各界的稱讚和支持祝賀。”

       在耳熟能詳的《難忘今宵》音樂聲中,主持人李樂、張妹恩、李雨曦感謝所有觀眾並邀請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費明星總領事,金旭公參、範中華領事上臺致賀詞。

\

       主辦單位英中舞蹈和文化藝術聯會會長張玉霞、英國川商聯合總會會長宋汶栗、英中經濟文化促進會會長李臣、特別鳴謝舞臺總監陳惠民、執行導演馬騰飛副總導演張妹恩和所有參加春晚演出的演職人員包括:來自英國歌唱家John Hudson、旅英華人歌劇歌唱家王蓓蓓、來自廣西的趙若男、來自四川的何洪慶、道骨仙風、曾小龍、李海浪、程巧、楊菁菁、李雪、嚴紫嘉、還有華人歌手王麗、強華、段貞珍、華吉旺珠、楊燦、陳薇、黃喆等。

       特別感謝金雞英國春晚最給力的演出團隊領隊袁軍、張妹恩、王靖、魏鵑、張昭、韋瓊、張炳蓉、:英國倫敦中國舞蹈學校、英中舞蹈文化藝術團、多塞特華人協會波恩茅斯文化藝術團、普斯茅斯華人協會舞蹈團、劍橋華人社區中心舞蹈團、德福中文學校、海峽兩岸中國留學生藝術團、英中演藝家協會合唱團、英國華人老兵合唱團、紅牡丹藝術團268位演員和後臺工作人員:子揚、玉珠、冠棋、可心、Kathy等工作人員義工一起共同打造金雞英國春晚。並祝金雞英國春晚圓滿成功落幕,祝大家新年快樂!

\


\

\